关于2023年6月网络教育统考报名的通知
作者:李欣娟   来源: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   日期:2023年05月06日

网络教育各教学单位:

依据教育部相关规定,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部分公共基础课程统一考试(以下简称统考)的组织方式调整为由学校依照全国统考大纲,自行组织命题、考试、阅卷,不另行收取考试费用。根据总校继〔2020〕2号文的相关规定,网络教育学生《大学英语B》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则可作为学位外语成绩用于申请学士学位。故有意愿申请学位的网教学生可参加该英语统考。

现将2023年6月统考事宜做如下安排:

一、报考时间及对象

报名时间:2023年5月19日9:00至22日18:00

第一阶段:5月19日9:00至21日9:00,专升本和高起本在籍学生报名

第二阶段:5月21日9:00至22日18:00,专升本和高起本在籍学生及在2022年1月(含)以后已毕业专升本和高起本学生

特别提醒:休眠学生必须在2023年5月17日24:00之前确保学籍状态正常,方能报考

所有统考考试批次中被判定为替考的考生以及严重违纪(如疑似使用虚拟设备、使用通讯设备或耳机等作弊行为)停考次数未满的考生均不能参加此次考试。

二、报名路径

1.报名路径:学生登陆报名系统(https://learn.uestcedu.com/ap/),进入网站后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,验证考生信息成功后绑定手机号码(一人一号),然后进行报名选择。

2、考试名额有限,报满即止,欲报从速!

三、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范围

1、统考科目全部采取固定时间段在线闭卷考试模式。

2、考试时间范围:2023年6月3日。各考生具体考试信息请在6月1-2日登录报名系统查看

四、考前测试

测试日期:2023年6月1日09:00——6月2日18:00。同时查看考试信息,下载考试客户端。测试要求:考生登陆考试客户端,参照附件1《考生端使用说明及考试纪律要求》,做好设备和网络的调试。测试期间如因人像识别无法通过,与所属学习中心联系提交近期证件照,学习中心确认后提交《照片更换申请》(见附件2)扫描件及标准一寸电子证件照。

考生必须参加考前模拟测试完成人脸识别,若正式考试时人脸识别不通过,则无法参加考试。

五、考试科目及每场考试时间安排

1.考试科目

考试类型 考试科目
专升本 大学英语B、计算机应用基础
高起本(文) 大学英语B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大学语文(B)
高起本(理) 大学英语B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高等数学(B)

除需用于申请学位的《大学英语(B)》外,凡已通过科目请勿重复报考。

2.每场考试时间安排

每场考试时间90分钟,每科只有一次考试机会。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能进入系统,考试60分钟内不能交卷,考试时间到后系统将自动交卷,请考生合理安排好时间。

特别提醒:考试期间出现的断电、断网、机器故障、人脸识别不能通过等其他异常情况,不能申请重考。

六、考风考纪

各教学单位应遵守网考办发布的《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试点工作管理办法(试行)》(网考委[2005]1 号)相关规定,做好考生诚信教育。凡出现违纪、作弊以及替考等行为,依照文件规定处理:

1、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,其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无效。

2、有严重违纪行为(如使用虚拟设备、他人协助考试以及使用通讯设备或耳机等)的考生,当次考试相关科目成绩无效,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-3年的处理。

3、他人代替参加考试者,取消统考资格。

请各教学单位老师加强考试管理,严肃考风考纪。

附件1:考生端使用说明及考试纪律要求.docx (5.48 MB) 

附件2:照片更换申请.docx (15.43 KB)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教育中山学习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5月6日




初审(一审):李欣娟   复审(二审):周海燕   终审(三审):李牧